Clean Up the World 清潔地球 環保台灣


09月09日工研院愛兒社響應了統一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舉辦的 Clean Up the World的活動,舉辦了一個淨灘活動,活動地點選在有北部最漂亮的沙灘--星月沙灘。



這天參加的大人既計有66人,小學以下小朋友有14人 ,總共80人顧同參與此次活動。
清掃的成果計有25公升的垃圾袋28袋,一般垃圾20袋,回收垃圾8袋。



這是我們愛兒社第一次舉辦戶外的公益活動,其實很擔心沒有同仁來參加,可是最後到場的大人加小朋友(小學以下)竟然也有80人耶!別以為小孩小就沒有戰鬥力,來參加我們活動的小朋友都超認真,還在熱身時就撿了好多好多的菸蒂。


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加上我的工作真的很忙,在聯繫政府機關預留的時間太短了,導致我們沒有拿到市府公文回覆,所以我們的布條海巡弟兄拒絕幫我們吊掛,只能委屈的掛在旁邊的防風林中。




今年我跟大聲公很有緣分,寶寶運動會的時候用大聲公主持活動,戶外活動也用大聲公,我越來越會用了!


因為是第一次舉辦,所以這次活動真正在海灘減垃圾的時間訂為一個小時,前後半小時為準備跟收尾。沒有經驗,又遇上漲潮,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半就開始撿,真是熱啊!
沙灘上的沙都還熱騰騰,我們的行前通知請大家穿包鞋,但是我自己因為覺得是沙灘,所以穿涼鞋。沙子有多燙呢?如果我有香港腳,大概經過這一小時候,黴菌應該都死光光了!總之就是非常燙啦!


這天大家都低的頭撿垃掃,攝影師說拍到的幾乎都是低頭的照片,沒幾張正面的。
這代表參加活動的同仁們都很認真的在撿垃圾啊!

淨灘活動結束後,我們遇到了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大約十來人。當天只有短暫的交談,,交流一下淨灘的活動心得與感想,我記得他們說他們是"Ocean the world"的環保組織,可是我在FB中找不到這個組織耶!
他們說每週都有來淨灘,還說我們真是人多好辦事,才一個小時就可以清出這麼多垃圾。


↑環保小尖兵們

淨灘活動其實也很辛苦,但活動當天與事後都收到參加同仁正面的回應,辦活動過程中的所有辛勞都一掃而空。
這次活動很感謝愛兒社的義工群們,大家都在繁忙的工作中額外抽空進行活動的協辦,也因為有我們這群義工,愛兒社才能有這麼多樣化的活動不定期舉辦著!
感謝有統一好鄰居基金會贊助的思樂冰兌換券和志工服務證明,還有工研院院友會贊助的活動經費,更謝謝所有的義工與參與的同仁,地球因為有我們,變得更乾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