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對年

 這是去年傅小弟在追思會上寫給玉琦叔叔的卡片。
今天,是玉琦離開一週年。

不知道是不是玉琦想念兩個小朋友,原本兩個小朋友牙醫回診約診在上週,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改了時間在今天。也因為改成今天,我們才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去法會現場。
大伯和大娘很喜歡兩個小朋友,今天他們在法會的現場也表現不錯,不過也因為要去看牙醫,我們在法會現場只待了一下就離開了。
今天,我和傅大胖第一次聽到一個陌生的名字,那是大伯和大娘無緣的小孩,算是玉琦的哥哥。
想想大伯和大娘這輩子還了好多債,一個無緣,一個要用33年養育之恩來還前世債。
去年協助處理玉琦的身後事,我才知道,一個人的離開,要處理那麼多的事情,先走的,是有福報,不需要處理這些傷心的情緒。
玉琦百日之後,我們也就忙著士農工商,比較少去看大伯大娘。
今日再見到,大娘依然淚眼婆娑,我的不太敢正眼看著大娘,我怕大娘的眼淚會傳染給我。
淡淡的哀傷伴隨複雜的心情,希望大伯大娘身體健康。

這是一篇傷感文,對於玉琦的記憶,始終不太敢碰觸,今天,記錄一下複雜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