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天母.路易士庭園餐廳


9/8結束一天週末加班的辛勤工作後,晚餐當然要放鬆&享受一下!
同行友人的愛妻幫我們訂了這一家「天母.路易士庭園餐廳」。



這家餐廳在天母的一個小巷子裡,旁有小溪,潺潺流水的聲音,讓我感覺有約會的FU。

 

但是,這天與會的男士們都是已經名草有主,所以為了保護當天一起用餐的男士們的身命安全,在此僅以大寶、二寶、三寶和小寶來暱稱,也不好讓他們曝光了。
所以,這天,我是跟蓉蓉約會。


(蓉蓉心機重,還側身拍照,這樣顯得我好胖!)
我們來的好早,餐廳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而且我也只顧著拍食物照,都沒拍景物照,食物照還只拍我自己的,殘念啊!

麵包,左邊的是紅醋和橄欖油,沾著吃好好吃喔!右邊是莎莎醬,微辣,拌著麵包吃也很對味。


蓉蓉的沙拉--烤蘋果脆松子蔓越莓沙拉,名字取的就沒有我的緣分,蓉蓉說還不賴。


我的沙拉--義式烤雞凱薩沙拉,不難吃但一般般。


南瓜濃湯,我點的!我愛南瓜濃湯。


蓉蓉分給我吃他的桂冠蘆筍農湯,超乎我的想像,蘆筍式打成汁再下去煮湯,有蘆筍香但沒有蘆筍的菜味。桂冠是指甚麼,我就吃不出來了。湯都喝玩了才想到要拍照。


開胃菜大家幾乎都點烤田螺。
我上一次吃烤田螺是跟 Jimmy周 吃的,他也是我的前老闆,只是是好幾任以前,少了幾個 "前" ,害大家誤會很久。


我隔壁的二寶點的開胃菜是 法式雙味韃靼生牛肉 ,很特別,所以大家都分食了一些。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吃得的味道,大多是 tabasco 的酸和辣,沒感覺得有牛肉,,但是那一口,真的好吃。是說生牛肉分量很小,大家分食到的也很小口。


我的主菜 貝里恩炭燒菲力牛佐荷蘭蛋黃醬。
蓉蓉、我和二寶都是點這道菜,蓉蓉先點五分熟,我要七分熟,二寶竟然說要六分熟,服務生雖然沒說甚麼,但是大寶聽不下去,問二寶是不是來找碴的~~
我覺得我的七分熟有點熟,但還可以接受。
牛肉很美味,但是太小塊了啦!
牛肉週圍都是蛋黃醬,配著牛肉一起吃很美味,我和蓉蓉都喜歡蛋黃醬酸酸甜甜的口感。
盤邊有灑些海鹽,不沾蛋黃醬沾些海鹽,更可以吃出牛肉的鮮甜。

小寶點的應該是 延燒香料鮭魚左鳳梨沙沙 -->我真的不確定是不是。


大寶點的是 布根地紅酒燉牛尾,他說來這裡應該點這個 -->又沒有早講,而且牛尾也沒興趣。大寶做太遠了,沒拍到照。

三寶點的是我也很想點的 燒烤脆皮德國豬腳佐特製酸菜,我最後沒有點的原因是,我這天穿的很 lady,雖然這群人都知道我是甚麼咖,但在好餐廳裡還是要裝一下。
我用一塊牛肉跟三寶換到了一塊豬腳,我還是懷念以前在台北復興北路上的老德廚房的豬腳。
一樣做太遠,沒拍到。


飯後甜點和飲料我覺得就很一般般了。蓉蓉此時已經舉白旗投降。

我們用餐到尾聲時,餐廳裡有了現場演唱,好友FU喔!
跟男朋友約會就應該要選這樣的餐廳。

整體來說餐廳的餐點和氣氛都還不賴,據說以前偶像劇很常來路易士取景,但是我們來的這天,只有四組客人在用餐,有些冷清。



<店家資訊>
餐廳名: 路易士 Louis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72巷2號
電話: (02) 2874-7208
網址: http://www.louis-dining.com.tw/goto.html

餐廳的 menu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