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的小情人


(特別選了一張只有我和小情人時期的照片,2008年的我和傅小弟)



昨天臨睡前
小情人:媽媽,你為什麼要念研究所?
我:你不喜歡我唸研究所嗎?
小情人:對,因為你都沒有時間陪我
(然後就帶著眼淚躲進棉被哭了)

我花了一些時間跟他討論這個問題
其實我只也是這學期才不分平假日都不在家,雖然頻率比以前少很多,但是我們約好的假日我都會空出來

我跟他說說明為什麼要念研究所,也跟他說明再請他忍耐三個月,媽媽就會畢業了,以後就不會這麼忙了

然後跟他討論我們約好的事情,跟他打了勾勾,保證媽媽一定會做到,最後他才帶淚含笑的睡覺了

我的小情人情緒是比較敏感的,這也讓我檢討是不是我最近在家的態度該檢討了。
媽媽跟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從來就沒有依照甚麼方法相處,然後就會得到什麼結果,只是不段的磨合、修正、再磨合、再修正。

也許我這段時間態度錯了,我會好好檢討,重新修正。
但是,寶貝,你一定、確定是知道媽媽是愛你的。

照片是2008年我自己去北京出差,當時他才13個月大,那是我第一次離開他五天的時間,我覺得我會非常、非常的想念小情人,所以帶著他的照片一起出國,還帶著他的照片一起上長城自拍。
當年,我怎麼可以這麼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