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午餐約會

2016.11.02
紀錄一下今天的心情日記。


今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好友約的這一頓午餐。

人一輩子只結那麼一次婚,我很想要看著她穿上美美的婚紗,跟她拍個照,但是因為其他工作因素,我沒有辦法參加她的婚禮了。

當我發現我可能不能去參加時,我的內心充滿矛盾與衝突,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在我的生命裡,扮演著天使般的角色,我真的很想看她走入幸福的背影。

記得之前大學同學王崴就有說過,人生就是不段的選擇,只要你能會妳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任,你要選擇什麼都是你的自由,沒有人可以為你負責。一旦做了選擇,就要好好去接受,不要在未來的日子裡,去攻擊自己的選擇,折磨自己。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做的功課,做了選擇就不要折磨自己。

就像減肥一樣,明明在減肥卻選擇了吃,吃了就要接受體重上的數字,不然,怎麼開心減肥呢?  (扯遠了~~~)

我很認真地想了,我到底要選擇去婚禮,還是選擇去另外一項工作呢?
後來,我選擇了後者,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午餐了。
我的想法是,我結過婚,我知道婚禮時新娘很忙,根本沒時間跟我哈拉。好友的婚禮又是集團結婚,一次100對,我可能光要找到她就要花很多時間。可是我很想跟她好好地見見面,說說話,談談最近的生活。
今天和她吃飯前,我都沒有告訴她我的來意,因為我想要親口、面對面跟她表達我的歉意。
午餐時,我說著說著就眼眶泛淚,因為對我來說,要做這樣的決定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我的朋友真的是一位很貼心的朋友,她看我眼眶泛淚馬上就說我三八。
她的婚禮其實一切從簡,她也不知道集團婚禮當天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她說她也很擔心,當天如果沒有辦法顧及觀禮的朋友,會不會很失禮?
她還安慰我,不需要為了這樣的事情難過。親口聽她這樣說,我才真的比較釋懷!
她給了我另一個機會看她穿婚紗,我可以去陪她拍婚紗~~~

人生有可能會有很多事情錯過,就像當初她訂婚時,我想的是,她家環境也不大,她不收禮,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想要去,結果~~~我就錯過了觀禮的機會。如果我當初多問一句話,也許我就能參加她的訂婚了。

今天,我也一直想著可以怎麼送上我的實質祝福,她答應了我,等她想到了,再告訴我。
我或許還不能送上華麗的禮物祝賀,但是,我想我的心意,她有感受到。

你一定要幸福!就像當你你送我走上紅毯給我的祝福一樣!

(媽呀!寫這篇掉好多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