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健行】2017.11.19 知高圳、學田山、王田山


第一次跟社區大學的學友一起去健行登山。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菁桐步道,但天氣不佳,改去台中的知高圳步道、學田山及王田山。



這個社團行走路線都會分AB路線,體力比較好的可以走A,不想那麼累得可以走B。因為我是第一次跟著走,我也不知道要走A還是B。

知高圳步道的入口就在成功嶺大門旁耶!我們下了遊覽車要拍照,還被門口警衛BB。
我們一行人從成功嶺旁的小路往旭光國小走,到了旭光國小再往善光寺走,之後就可以接到接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步道其實很短,而且很好走。這條步道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

第一次參加,也還沒有認識新朋友,所以一開始都一直自己走著。後來網友來相見歡(其實下車時已經有互相打過招呼了),邊走邊聊還不會喘,就知道其實真的很好走。

我們從知高圳又接上雪蓮步道,前往學田山。


 這裡有一小段好漢坡,路是用輪胎疊出來的。


走過好漢坡就會到山上的休息點。
這個休息點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落日亭」,是大樹形成的涼亭,景觀非常好。

(A隊回程時在落日亭拍的合照,人比較少)

從落日亭看下去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及台中盆地


落日亭旁有個三角點,聽說有三角點就一定要摸一下。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摸三角點耶!


落日亭就是B路線的折返點。因為走到這裡真的太容易了,所以我決定要跟著大家去挑戰A路線。


A隊路線預計前往隔壁的王田山,老師一直用山頂上的溫泉飯店當作指引,告訴我們那個就是目標,感覺就是要走過幾個山頭降的路線。

之後的路線就比較不好走了,但我挺喜歡走這樣的路線的(這人真奇怪)。

首先先經過一大段的草比人高沒有路的路,整個山陵上都沒有樹,我雖然有帶帽子,但是是毛帽(本來以為會很冷~~),在當時出太陽的情況下,我想不戴帽子可能會舒服點。好熱啊!


山陵走一半還後來還經過公墓~~~
出了公墓之後,有一小段產業道路,上坡後就可以看到溫泉會館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可以走過好幾個山頭~~(其實真的是小兒科)

從溫泉會館旁的一個叉路,我們往王田山出發了。
前往王田山登山口的路,超不明顯。而且沿途的路比學田山更難走。


我沒有登山杖,只能一直用手撥草才能往前走。
也不敢跟前面距離太遠,怕找不到路,因為草真的很高很密。

就在GPS顯示我們已經到達了王田山的三角點時,我們卻看不到三角點。
因為草真的很高又很密。
一等三角點聽說是也會很好,但在當下,大家都很傻眼,因為除了草,真的看到什麼。
 老師找了很久,就在大家決議要放棄回返時,突然聽到老師大喊:在這裡~~~


撥開一片草之後,終於看到這個一等三角點了。
至於View~~~就像照片中這樣~~~
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一等三角點耶!

回來之後上網去google了其他人的王田山三角點,景色跟我們看到的很不一樣啊!

摸完王田山這個一等三角點,我們又繼續往望高寮夜景公園,預計在這裡午餐休息。

  望高寮夜景公園也是個制高點,風景也是一個棒!


只是都沒有涼亭可遮蔭,我們就自己找地方休息。

回程老師又帶我們一小段不太相同的路線,雖然沒有再經過那個公墓,但回來後看前人的紀錄才知道,原來我們有經過永豐餘的家族墓園。

之後,我們來到善光寺與B隊會合,稍作休息後返程。

當天臨時下載的app紀錄的歷程。





高低落差不高,行走距離也不算遠,其實真的是很輕鬆的一段路線。

第一次跟專業的領隊去爬山(其實我覺得比較像健行)學到很多,例如,怎麼看路標指引,什麼是三角點。
我對野地裡上廁所這件很有恐懼感,還好這次還沒有遇上。

文章中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同行山友拍的,我太認真爬山了,都忘記要拍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