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樂團】小妞2019年弦樂團紀錄



2019年的最後一天,寫篇文章紀錄小妞的2019弦樂團生活。


<<小妞弦樂團大事記>>
2019.04 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宜蘭)
2019.03 第一次和弦樂團的團員一起過夜遊玩
2019.04 參加新竹市七校聯合音樂會
2019.08 國小新生入學座談會表演(第一次上台前斷弦)
2019.12 第二次參加新竹市賽

聽說我們受邀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動土典禮,但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要去表演啊!



小妞已經五年級,進入A團也邁入第二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第二年了,媽媽感覺她沒有過去那麼認真練琴了。
年初全國賽結束後,不管是個別課老師還是團長,
都一直跟媽媽討論小妞的練琴狀態。

潘老師客氣的說,她應該不只有這樣的能力.....
翻成白話的意思就是~~她沒有好好練琴

是的,其實我也覺得是這樣,
發現她沒有動力練琴,其實媽媽也很緊張。
學習是~不進則退~
尤其是江老師一直稱讚的最強B團團員進入A團後,
也許很快就會在團隊中顯得退步。

很臨時很臨時的狀況下,跟潘老師討論是否要讓她去參加比賽?
看是否這樣能讓她有個目標練琴?
但老師認為,暑假才準備12月的比賽,是有點來不及了。
加上後來江團長跟媽媽做了一些溝通,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再次好好盯她練琴。


第二年的代表團考試,小妞就好像沒有像以前那麼緊張了,
看她準備的很隨心所欲,
也許是有經驗了,其實也順利取得代表團名額。


第一年A團,小妞是小提二部的後圈。

 
從正面拍照總是被指揮擋住的位置。

第二年A團(今年),小妞比賽的位置,是小提二部的首席。


以前覺得她好小,今年覺得她好像長大很多!


今年也因為比賽的狀況比較多,
團長決定要實施過去沒有做的措施~租好琴,
提升整整團的弦樂質感與音量。
今年一月,我們才幫小妞買了一把全新的全琴,
在江團長的眼中,雖然可能只是好琴入門,
但是對於願意這樣投資孩子學琴的家庭來說,
其實也是不容易。
今年公布比賽位置時,我們又被通知要租琴,
當初我們也覺得,不是才換琴(而且是團長認可的琴),怎麼又要租琴?

團長跟我們溝通,
因為小妞站在第一圈,是小提二部的領頭羊,
也因為她比較大隻拿的是全琴(這是真的,小提二沒有幾把全琴),
所以也有任務要把小提二的音量拉出來,
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刺激小妞的潛力,讓她有機會做更大的發揮。
(老師們覺得小妞的音感很好)


租的這把琴(右邊)有一百多年歷史,雖然不是團裡價格最高的,
但是對於一個小五的孩子來說,真的是很昂貴的高價物品了
(其實對爸爸媽媽來說也是)
所以在集訓期都是小心翼翼地在下課後才請奶奶護送琴去學校,
避免上課期間帶去學校同學不小心弄壞。
第一次拿到所謂的古琴,我問她有不一樣嗎?
因為除了音質更清澈外,媽媽聽不出有什麼差別。
但她說,很不一樣。
到底哪裡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啦~~


去年因為擔任保母,所以我是一直在後台陪著所有團員,當然也包含我的小妞。
今年的新竹市賽,是我第一次坐在觀眾席,全程觀看在台上比賽的小妞。
說真的,我覺得好驕傲~我的小妞,所有東園國小弦樂團的團員,
真的表現得很好!



小妞在2019年在弦樂團最大的成長,我覺得是友情的部分。
今年開始,她沒有去安親班課輔了,下課部是弦樂團就是回家。
弦樂團的朋友們變成她除了班上同學外,接觸最頻繁的一群朋友了,而且還是混齡。
她在樂團裡每年總會有特別要好的朋友,
今年,她收到了友誼衝突的禮物,
即使2019年都要過完了,她還是沒有明確的告訴我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能讓她這麼愛吃的個性,可以不吃不喝兩餐,對她來說應該也是大事了!
但是,小女生們用自己的方法,解決的衝突,和好如初。
我為小妞感到最開心的是,樂團裡的大姐姐忻語,願意貼心、細心的安慰與支持她,
陪她度過這個考驗。
今年年初弦樂團團員去宜蘭比賽間旅行時,我就發現忻語很照顧她,
這次,在小妞的友情考驗中,忻語也讓小妞覺得好感動,
後來矛盾處理後,她說她還有專程去跟姊姊說,她們和好了。

預祝我可愛的小妞2020年在弦樂團,不管是琴藝還是友情,都能持續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