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妞的爛耳記(3)~外科手術取出異物


這次要做的這個手術這個真的是一個小小的手術,我覺得真的就跟挖針眼差不多程度。
但是因為妞妞真的很怕痛,所以醫師建議還是讓她全身麻醉睡一下比較好處理,不然手術刀那麼鋒利,隨便掙扎一下都可能見血。
因為要全身麻醉,所以術前要先做麻醉評估。
一早九點就接到醫院的電話,告訴我們醫生請我們提早去做麻醉評估和術前準備。



做麻醉評估的時候,麻醉師只不過問她說,如果需要打點滴,你可以勇敢嗎?
小妞的眼淚就默默地掉下來了~~之後的時間就一直問我,打點滴會有多痛?
然後用不同程度的捏我來問我:有這麼痛嗎?還是這麼痛?
拜託~~你捏的是我,痛的是我,你能知道有多痛嗎?
其實醫生說,因為麻醉的時間很短,應該是不會打點滴啦!



做好麻醉評估,換好衣服,我就陪她在準備室中等待。
換上手術衣的她 ,一直說好冷。
等待的期間,我一直幫她做心理建設,告訴她等下要自己跟姊姊走進去手術室,要聽姊姊的話.....之類的。
然後,終於輪到她了~~
我送她走進隔離區後,即使明明知道這個手術很簡單,
但媽媽的一顆心總還是懸在那裡七上八上~~
然後心中會有很多小劇場,覺得自己沒有照顧好她,讓她需要挨這一刀之類的
(其實~~媽媽根本不需要有這種莫須有的罪惡感,要放過自己)

大概過了十分鐘吧!我就聽到恢復室的呼叫,立刻前往恢復室。
我還想著哥哥小時候,因為要治療全口齲齒而進行全身麻醉,之後恢復時,醫院是讓我進去恢復室陪著他打完點滴才離開的。
哥哥麻醉時,因為有插管,所以麻醉清醒後,其實有些不舒服的。
我擔心著小妞不舒服可能會哭鬧(哥哥當年只有3歲不到,妞妞現在卻已經快10歲了)

這時候進恢復是主要的目的是醫生解說狀況。
醫生說傷口不大,然後把耳針拿給我,至於被包住的那個耳扣,必需送去化驗,因為我們的手術是「異物取出」,基於健保法規,一定要有個「異物」送去檢驗。
進去時除了跟醫生確認手術狀況,也確認好拆線的時間,護理師也交代了後續的換藥的程序。
這時候我有偷喵到小妞,其實她已經醒了,好像也沒有害怕的狀況,但還是要先躺著休息觀察。


等了約莫30分鐘,我繳好手術費用,拿好藥,就準備出院回家休息了。


因為有傷口不能碰水,所以又包起來了。
醫生建議兩天後再拆掉,所以隔天傅小妞就耳朵包著一大包去上學。
她不喜歡被關注,但耳朵這麼大包一定會被關注。
我問她你怎麼回答,她說我就不理不回答啊!
超酷的~~

 過了一個禮拜,我們就回去門診拆線了。
 拆線的時候傅小妞又是依附怕痛死的樣子,我真的覺得超好笑。
她都還來不及掉出眼淚,醫生已經幫她把線抽出來了.......

就這樣,耳垂發炎腫大又包住異物的問題告一段落了。


到我完成這篇記錄,已經過了兩個月,現在還是有點疤
但已經不會痛了。
那現在小妞都怎麼戴耳環呢?
當然是只帶一邊啊~~找好久都找不到她的大臉照,現在都不給拍,只有側臉的


以後長大再讓她自己決定要步要再去穿另一隻耳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