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我的小寶貝


寶貝,今天是你12歲生日,發文也刻意安排在你出生的時間,這是我送給你12歲的生日禮物。


首先,很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豐富我的人生。





你是我人生中一個最特別的禮物,是我的第一個小孩。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注定是相識最久的人。

發現你的那天,爸爸難得感冒發高燒去醫院急診。是我偷偷買了驗孕棒,是我最先發現了你。好想好想跟你爸爸分享你的存在,但他不舒服。
後來,他發現了驗孕棒,還怪媽媽,因為他生病了,媽媽竟然還有心情偷跑去買驗孕棒,還偷偷的驗了運。
你是在我們的期待中來到我們的生命裡。

當你開始在我的肚子裡紮根,我吐得亂七八糟,我哭著跟你爸爸說,我不想生了。
你爸爸總是好脾氣的安慰我,過了前三個月就會好了。



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總是搞得媽媽很不舒服。
可是當我發現,你開始會踢了,會動了,會轉圈圈了,我超開心的。
雖然,我總是吃不下,睡不好,可是還是非常關心你有沒有乖乖長大,有沒有健健康康的發育。
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醫生發現了你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如果要確定, 還要做羊膜穿刺。可是做羊膜穿刺,也有可能傷害到你。
爸爸問我,如果真的確定你有問題,我會放棄你嗎?
不會,絕對不。所以,我們也放棄在做檢查,因為,我們相信你絕對會見健康康的來到我們身邊。
你越來越大,爸爸擔心壓到你,又擔心媽媽一個人睡,所以都睡在房間的地板上,照顧著我們母子。


我永遠記得,那個半夜,我一直作夢,夢見我一直拉肚子,夢見我肚子好痛,然後,真的開始感覺自己肚子好痛,才想起來上廁所,我就像忍不住尿尿一樣, 突然尿了好多好多。
我知道,你已經準備好了,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我在醫院躺了13個小時,痛了將近10個小時,終於把你生出來了。
爸爸最先見到你,他跟我說:他好可愛喔!
很久很久以後,爸爸跟我說,以前你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他都不知道該怎麼樣想像你?怎麼樣感受你?



你為我帶來我生命中的很多很多驚奇的第一次,生你,養你,媽媽真的吃了好多苦。
可是每每看到你對我露出笑容,好像什麼都苦都是甜的。

很多很多美好的第一次
第一次喝母奶
第一次幫你洗澡
第一次對我笑
第一次牙牙學語
第一次叫媽媽
第一次走路
..........
..........
也開始了很多很多不好的第一次
第一次開始對我生氣
第一次開始跟我吵架
第一次傷媽媽的心.
..........


不管這些第一次是好是壞,都是你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體驗
你已經12歲了,開始進入青春期
你很聰明,小舅舅從小就說媽媽我的腦袋是裝糨糊,但是小舅舅也說,你真的太聰明了。
你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棒!但是,你要懂得分辨黑白是非,我知道,你一定會越做越好的。




媽媽對你的愛是無可取代的,媽媽對你的愛是不需要代價的。
儘管我們越來越多衝突,我還是很愛很愛你。
媽媽只希望,你的人生無論是否順遂,都要過得精彩

寶貝~~生日快樂!
12歲是一個里程碑,你是個小大人了,要對自己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