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腺症住院(2)

 6月28號早上5點,

生理時鐘讓自己起床了,

已經超過我開始禁食的4點,

口好乾我好想喝水。


評估一下後,

抓起床邊的水壺喝了一小口水。

我敢喝水是因為我知道我的醫生今天早上還有門診,

依照過去他看診的經驗,

不到1點他絕對看不完門診。


看完休息一下再做個轉場,

我預估應該2點才會開始我手術(我是他第一台刀)。

我覺得這一口水喝完,

我還有8小時以上的空腹時間,

我才敢喝水。


當醫生真的好辛苦,

看一個早上門診後,

下午還要持續開刀,

而且都是專注度非常高的工作。

他的專長是婦科癌症,

雖然比起以前他還需要看產科的時需要看60-80個病人,

現在不看產科病人少了很多,

但是因為都是比較複雜的病情,

每個人要花的時間也比較多。


早上7點醫生的助理來了,

針對我昨天反應到的醫生沒有提過的自費項目對我做了說明。


我跟她交換的當時醫師跟我說明的手術程序,

她劃掉了幾項,

她說如果是照醫生說的那麼這些這些是可以不用的。


八點多醫生、醫生助理還有病房護理師都一起來,

醫生再次跟我說明了今天要手術的方式還有手術內容之後,

還是再三的跟我說,

雖然我們預定的手術方式是腹腔鏡手術,

但如果手術前的切片化驗發現肚子裡有不好的東西,

那麼還是會改採用傳統剖復的方式,

大約是比基尼線的地方切開10公分左右。


隨著時間流逝,

我開始覺得又餓又渴,

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時間過去。

老公在11點的時候吃了午餐,

看著他享用香噴噴的午餐,

隔壁病床也沒人了,

我開始在病房裡哇哇大叫~

我好餓~我也好渴。


這期間我還不停的去滑醫生的看診速度,

迫切的想知道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進手術房。


終於在一點多病房護理師通知要準備去開刀房做準備了。

我自己推著點滴架走到開刀房準備室,

確認身份、手術內容以及各項病史,

這時候我心裡開始緊張了。

這時候老公還可以陪我在準備室等待,

後來沒多久麻醉護理師就來帶我進開刀房。


開刀房就是一個大型的冷凍室,

走進開刀房之後我就開始全身發冷。

護理師請我躺上開刀台開始做術前的準備,

左手吊著點滴被固定在手術台上,

接著右手也被安上連續性血壓機。

我聽到麻醉主任進來的聲音,

再次跟我確認我的體重之後,

麻醉護理師溫柔的跟我說,

我們現在要睡覺囉!

這一次我數到了五才失去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