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妹!要不要?】我有兄弟真好

要不要生傅小妹,這個問題最近真的很困擾我。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不要生老二,
小孩就是要兩個恰恰好啊!
沒有兄弟姐妹的小孩,要怎麼渡過他寂寞的童年啊?

我自己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我們的童年都是有彼此的。

小時候,我要帶著弟弟一起上學,當時覺得他好討厭,他是拖油瓶,
可是,如果童年的日子裡少了他,我一定會很寂寞。

如果我沒有弟弟,在我小時候,
我就不會有上課上到一半,老師跑來說我弟弟偷跑回家了的經驗;
少了我弟弟,我就不會有那種上學都要遲到了,弟弟卻還在拖拖拉拉不出門的經驗;
少了弟弟,我就不會有對我有興趣的男生跑去欺負我弟弟、巴結我弟弟,只為了要吸引我的注意;
少了我弟弟,我弟就不會跟我抱怨,老是有高年級的男生跑去找他麻煩。

如果沒有我弟弟,在我長大以後,
我坐夜車回家時,就沒人有來接我;
我放假回家時,就沒有人為我準備我愛吃的零食等著我;
我媽大年初二前不給我回娘家,我就不知道我還可以去哪裡?
還有很多很多,少了我弟弟以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事情。

如果我沒有哥哥,
在以前的那各年代,媽媽就不會偶爾去台南接哥哥下課,我和弟弟就吃不到麥當勞;
念高中那年的颱風天,就沒有人肯騎1小時的機車,跑去台南接剛從新化坐車回台南的我;
考大學那一年就沒有人坐在機車前面替我擋住寒流來襲的冷風,
只為了送我去考我其實不想參加的基本學測(結果還考上了),也沒有人會為我送便當。

如果我沒有哥哥,大學四年我不知道該去找誰來當我免費的搬家工人。
如果我沒有哥哥,每次開夜車回家時,不知道誰為我等門(當然還有我爸媽和弟弟啦!)
如果我沒有哥哥,現在在家裡的爸爸媽媽誰陪伴和照顧?
如果我沒有哥哥,現在每次回家,就沒有人會買飼料給我吃(每次回家我都要我老哥買宵夜給我吃,他說那叫餵豬的飼料)

如果我沒有哥哥和弟弟,吃完年夜飯就不能玩一年一度合法賭錢三缺一排七雞接龍大賽了。
如果我沒有哥哥和弟弟,我就會少了很多次跟爸霸撒嬌討零用錢去買零食的機會(我每次都要幫我弟弟多討一份)。
如果我沒有哥哥和弟弟,就比較不出我對我爸媽有多撒嬌。

如果我沒有哥哥和弟弟,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人生可能從小不一樣,我可能會是一個很受寵的大小姐(其實有哥哥弟弟也是一樣),
我不需要跟哥哥和弟弟分零食,不會老是被打被欺負,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我有哥哥和弟弟,因為他們讓我的人生更精采更豐富。

我媽媽還一直跟我說,她沒能幫我生個姊姊或妹妹,她覺得很對不起我。
其實我從來不這樣想,因為她有給我哥哥和弟弟。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小孩只生一個。

1 則留言:

  1. 我記得~當我在跟我哥或是我妹吵架的時候,我媽就會說,等她以後走了,能幫助你的也只有你的兄弟姊妹了。雖然有的時後會在那邊吵架,可是,有兄弟姊妹,還是不錯的啦^_^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