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心


之前為了戒夜奶、斷母奶,我很早就跟我心愛的兩個男人分房睡。在發現懷了傅小妹以後,為了希望減低生產與坐月子期間,與傅小弟相隔時可能產生的問題,也早早就讓拔拔開始哄傅小弟睡覺。

本來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傅小弟習慣了跟拔拔睡,習慣了拔拔哄睡覺,有時麻麻想陪他睡覺還會被他趕走,因為那是他拔拔的位子,麻麻不可以睡。


大約一個月前,傅小弟開始出現睡前要找麻麻,要麻麻陪睡覺,麻麻不陪還會耍賴撒嬌,沒幾天情勢就完全逆轉,拔拔在陪睡時已經無用武之地。

陪睡也就算了,半夜起床還會哭著要找麻麻。


一開始會要求拔拔帶他來麻麻房間找麻麻;接著,拔拔說他會自己站在門口,對自己說:要勇敢,然後雙手握拳,快速衝過黑漆漆的走道,快步衝往麻麻房間找麻麻。後來,拔拔常常會不知道傅小弟到底什麼時候跑到麻麻房間去了。

就這樣,晚上睡一半醒來發現麻麻不在身邊,一定會來找麻麻睡。


為了不讓傅小弟半夜這麼忙錄,也希望他的睡眠品質好一些,麻麻乾脆就在睡前把傅小弟抱到麻麻床上,一起睡覺。
說也奇怪,如果跟麻麻睡,他半夜就不會再醒來,難道他真的有感覺睡在身邊的到底是拔拔還是麻麻嗎?

有時候傅小弟會很好睡,一覺到天亮。可是做媽的總會半夜起來摸摸他,有沒有冷、有沒有尿濕(尿布依然有漏尿的煩惱),當媽真辛苦。

傅小弟如果乖乖睡覺,查看他睡覺的情況都還算是小case。
傅小弟還會說夢話、半夜起來討水、討ㄋㄟ(其實大多不會給ㄋㄟ,因為蛀牙太嚴重了,不過偶而還是會視前一晚吃飯的情形,判斷他是不是真的肚子餓)。

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情況是,半夜突然跟我說,他想去拔拔那裡睡覺。不過通常她都只是跑去拔拔那裡吵一下拔拔,就又回到麻麻身邊。
因為識破了他的伎倆,曾經有一次我半夜恐嚇他,如果要出去拔拔那裡睡覺,我就要把房間鎖起來,不給他近來了。
誰知道他竟然苦苦央求我,說不可以鎖門,他會馬上回來。
那次恐嚇之後,他還是會偶爾半夜要去找拔拔,不過在他要離開麻麻的床前,他會跟麻麻說:不要鎖門喔!我馬上回來喔!

有沒有機車,這樣搞兩個大人。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身體各種不舒服的症狀越來越嚴重,麻麻又開始拒絕和傅小弟一起睡覺了,可是只要麻麻不是跟傅小弟一起睡覺,傅小弟半夜就會很忙碌;要是麻麻跟傅小弟一起睡覺,麻麻就會睡眠不足。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讓他半夜可以安安穩穩一覺到天亮,雖然他也不是天天半夜都很忙碌!

總之,最近的傅小弟就是一整個黏麻麻!黏到拔拔、奶奶都很有感覺!

阿媽和奶奶都說,這是因為傅小弟已經感受到肚子裡的傅小妹的威脅,所以特別黏麻麻。

是這樣嗎?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黏,懷孕的麻麻很辛苦耶!

-------------------------------------------------------------------------------------
文章寫到後來,好像跟「變心」扯不上關係。
其實是因為荳媽之前也寫過一篇變心,拔拔要麻麻也寫一篇變心,寫著寫著就...離題了!
哈!

6 則留言:

  1. 哈哈
    沒錯
    他知道麻麻肚子有各妹妹了
    所以特別黏
    跟我家BB一樣
    後期還要麻麻一直抱著
    小孩真的很神奇勒

    回覆刪除
  2. ㄜ.....小鬼好麻煩喔~
    好煩喔~
    聽你講我就覺得很煩
    可不可以直接跳過這一段阿....

    回覆刪除
  3. 天哪~~~
    怎麼這麼辛苦啊
    我想到的是
    小鬼很聰明....記得半夜可以換房間換人陪睡覺

    回覆刪除
  4. 威脅可大的呢~~看過很多哥哥對未來的弟弟或妹妹真的很感冒呢!
    那天不知道看到啥節目說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居然是2~3歲的小朋友! 現在的傅小弟是處於叛逆階段呢!
    說到傅小弟蛀牙~~怎麼這麼快就蛀牙了啊? 1y5起健保有給付塗氟喔!!

    回覆刪除
  5. To花香,
    當媽好像沒有捷徑喔!
    慢慢體會吧!

    To荳媽,
    我家小鬼是知道避險的道理,知道這裡有危險就跑到另一個房間去避難,風頭過了再回來。

    To eVa,
    塗氟救不了傅小弟了。
    http://sophia0513.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3.html

    回覆刪除
  6. To顏滾滾媽,

    這樣後期不就累爆?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