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言巧語

「我喜歡你」、「我愛你」是傅小弟幾乎掛在嘴上的口頭禪?(有這樣的口頭禪嗎?)

其實,這是我教的。但是原本用意不是這樣的。

我的父母是傳統的東方父母親,我又是受傳統教育長大,即使我長這麼大了,即時我對我父母親有滿腔的愛意,我也很難對我父母親說出「我喜歡你」、「我愛你」之類的話語。我其實覺得很可惜,可是我還是說不出口。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像我一樣,所以從傅小弟聽的懂人話開始,我就不吝嗇的對他表達我對他的「愛意」。不過我可沒有天天天掛在嘴邊喔!

會讓我突然很積極的對傅小弟表達「愛意」是在我懷傅小妹以後,有一次婆婆跟傅小弟說:以後妹妹生出來你就沒有人疼了!


天啊!婆婆怎麼可以對傅小弟這樣說呢?


迎接第二胎,書上說有些不適當的作法,會讓大小孩對小小孩產生敵意。在我懷了第二胎以後,我一直都很小心翼翼,我不希望傅小弟感受到因為麻麻有了妹妹,所以他的什麼福利(權力)被剝奪,例如喝母奶。更不希望他會覺得,麻麻有了妹妹會不喜歡他。

我不知道婆婆這句話會帶給傅小弟多少影響(也許只是我想太多),可是我還是要防範於未然,所以我早晚都會對傅小弟說:麻麻喜歡你。


大概是洗腦洗的太嚴重了,連胡奶奶都說傅小弟一天到晚把「喜歡你」掛在嘴上,聽到的時候是會很高興啦,可是拔拔說這樣他就是不是由衷的「喜歡你」了,會變成一種口頭禪。傅大胖還擔心他長大以後如果還是這樣,會不會就變成花言巧語男?(我是覺得拔拔想太多了啦!)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聽傅小弟每天起床、睡前、醒著的時候對麻麻說:我喜歡你!



管他會不會變成口頭禪,管他會不會是花言巧語,我就是喜歡聽!



長大了等他了解「我喜歡你」的意義後,應該就會改變吧!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兒子最近也因為電視強打母親節廣告, 最近看到我都會說 "媽媽我愛你", 而且一定要我回答"我也愛你"才會停呢, 這要在平常我一定說不出來(我是木訥的魔羯).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