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的懲罰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我這個佈滿蜘蛛絲的Blog要復工了。
-----------------------------------------------------------------------------------------------
傅小弟最近--不准喝媽媽ㄋㄟㄋㄟ~~但,這不是處罰,是他自己選擇的。

大年初一,傅小弟就因為調皮搗蛋被我修理,還祭出了一個懲罰「三個月不準有新玩具!」

事情是這樣的,晚餐前傅小弟學奶奶的把戲丟玩具,明明就接不住還愛學,玩具接不到就掉在大家正在吃的晚餐桌上。在事前還沒發生慘案前就已經警告他好幾次,偏偏他就是不住手。
慘案發生後媽咪的情緒是接近抓狂的狀態,除了先毒打一頓外,還把那個肇事的玩具當著他的面丟到垃圾桶,再來還祭出「三個月不準有新玩具」的處罰。

因為傅小弟的玩具實在太多了,再加上新玩具得來全不費工夫,要什麼有什麼,所以他對他的玩具非常的不愛護,也不愛收拾,玩具被丟掉已經不是一次兩次。大概就是反正玩具被丟了還會有新的玩具,所以這小子會很窕性的在你要丟掉玩具之前說:「就丟掉啊!」(真是機車小鬼)

這次,媽咪是真的吃了秤鉈鐵了心,除了丟玩具還不準再買新玩具。
這個處罰是我當著傅大胖、婆婆、和小叔的面前做出的處罰。
這樣應該很明顯吧!識相的人應該知道要配合吧!
偏偏不知道是誰,在我們從南部回到新竹的家時,就準備好了一個新玩具等著傅小弟。
隔天奶奶就很高興的拿著新玩具對傅小弟說:這是要給你的新玩具耶!(真是OO你個XX)
為了延續我的懲法,我只好在這時冷冷的說:不可以拆玩具。
婆婆這時候算是有給我點面子啦!硬生生的把玩具收了起來,不過這個玩具現在還是在我家。

上個星期六天氣終於轉晴,全新竹的人好像都跑到花市和動物園了,我們也不例外,跟著大家一起去人擠人。婆婆在我們快要打到回府時說要接傅小弟一起去逛逛,臨走前還特別交代不可以再買新玩具,也不要再買零食了,家裡的零食多到吃不完。

傅小弟跟奶奶出去玩回家後沒多久,就開始對著奶奶說:玩具ㄌㄟ?
這時奶奶才從外面將玩具拿進來。
這時候我已經是非常的火大,不是說了不準買玩具嗎?是都聽不懂嗎?
傅小弟還說:那個玩具不是買的,是玩丟球老闆送的。
都一樣,反正新玩具就是不可以出現。
傅小弟吵著要拆玩具,我好說歹說要他不要拆,就是不聽話。
我告訴他如果他要拆玩具,就不可以喝媽媽ㄋㄟㄋㄟ。他猶豫了很久,我想他的內心應該是很掙扎。
偏偏婆婆在旁邊加油添醋,「你長大啦,不要喝媽媽ㄋㄟㄋㄟ了。」、「沒關係啊,不喝媽媽ㄋㄟㄋㄟ可以喝配方奶啊」
(看官啊!你說這樣不會有婆媳問題嗎?配方奶是我最討厭在家裡聽到的字眼)

傅小弟原本還很猶豫,奶奶這樣搧風點火後,他終於決定還是要拆玩具了。

好啊!你拆啊!你拆玩具我就三個月不給你喝ㄋㄟㄋㄟ!

這次我一定會堅持,不會再像之前一樣半夜睡的迷迷糊糊你說要喝ㄋㄟ我就掀衣服給你喝。

僅管每天早晚都會被他盧一下,儘管每天早晚餵妞妞時,他總在旁邊搗蛋,不然就是說:求求你給我喝一口嘛~~我聞到你的ㄋㄟㄋㄟ好香啊~~,我還是已經堅持了四天了。
第一天婆婆還有關心一下,並且要我不可以放棄,看起來他是很想要傅小弟趕快斷奶吧!

傅大胖說,三個月月好像很長,好像很殘忍,尤其他的生日又快到了,這樣不就不可以有生日禮物了嗎?
傅小弟對三個月沒概念,跟他說就是很久很久都不可以喝ㄋㄟㄋㄟ?他還問我那很久很久是多久?
不知道很久很久是多久?那生日吧!可是傅小弟對生日還是沒概念。
年前就跟乾媽約好要幫傅小弟慶生,最後媽咪大發慈悲的跟他說,等你乾媽來過以後你就可以喝ㄋㄟㄋㄟ了。
他現在每天都問我,乾媽什麼時候要來?乾媽怎還不來?我等他好久了喔!
現在,乾媽變成媽每天最期期待看見的人了!

經過這一波處罰後,雖然家裡暫時沒有再出現新玩具。但是因為胡奶奶不知道傅小弟正被處罰中,還買了個海綿寶寶的花燈給傅小弟(其實我非常懷疑是傅小弟討著要的),算傅小弟知道要怕我,還跟胡奶奶說不可以跟媽媽說


只是每天被他這樣盧,真不知道是處罰他還是處罰自己。
要他不要喝ㄋㄟㄋㄟ,算是很殘酷的處罰嗎?
他不喝ㄋㄟㄋㄟ後,我擠出來的ㄋㄟㄋㄟ只餵妞妞又太多了,傷腦筋。(奶多也苦惱,奶少也苦惱)

1 則留言:

  1. 哈哈~應該不是期待看到我~是期待我到了之後~他就可以喝ㄋㄟㄋㄟ了吧~嗯~那我過去就不買玩具給他囉~要幫你貫徹你的懲罰~嗯嗯~^_^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