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弟的健康之路(1)





這是連續劇,紀錄我家傅小弟的追求健康之路。
其實本來想叫做「傅小弟的增肥之路」,但是因為我覺得「健康」才是我主要的目的,當然如果可以胖一點,這是最好啦!




上面這樣圖表,是我自己為傅小弟做的生長曲線。
都是向上發展,沒有任何比較, 感覺比較安慰一點。

一直以來他的體重就差不多是生長曲線中的5%-10%,有時是低於5%的那種。
今年四月左右,他常常坐著坐著就吐了;或是打個咯,也吐了。
不是尋常的表現嚇的我們趕快帶他去看醫生,原來是脹氣所引起。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脹氣?總之就是脹氣。

在脹氣的情況好一些後,我跟傅大胖討論後同意帶他去看醫生,我們想試試看經由醫生專業的知識,看看能不能幫我們把這個養不胖的小孩給養胖起來。

其實,胖不胖無所謂,只是不要常常生病。
今年度為止,傅小弟的健保卡已經用了54次。
已經很瘦小的他,每次一生病就食慾不振,就吃不下飯,瘦巴巴的他這樣怎麼養的胖?


傅大胖也一直覺得傅小弟和衣索匹亞的難民有99%相似度,唯一不像的就是膚色了。
瘦巴巴的身子配上一個大肚子,傅大胖總懷疑他肚子裡是不是有寄生蟲?

第一次帶他去看醫生是八月。
醫生做了第一次的生化檢查,確定消化系統沒有問題,確定肚子裡沒有寄生蟲, 開了第一次一個月的藥給傅小弟。
一天照三餐吃藥,耀物共三種:防脹氣助消化的、益生菌、和一種神奇的開胃藥。

開胃藥被我用「很神奇」來形容是因為,他期時是一種「抗組織胺」的藥物,是用來治療流水鼻的藥物,「促進食慾」是他的副作用之一。
之前就曾經在BBH上看過麻麻們的討論,我也曾經加入討論「家中有受小孩」的討論行列。
雖然好像很多醫生都會這樣用,但是還是有些人認為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來「促進食慾」好像不太好。
可是,如果這是一個希望、一個機會,有像我有這種煩惱的媽媽還是會願意試試看。

就這樣,開始了傅小弟餐餐吃藥的生活。

其實,我也不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但是只要有希望,只要有機會,我都不能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