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子燒焦怎麼辦?


上次做親子豆漿時,雖然已經很小心了,還是把我的鍋子給燒焦了。
為了還鍋子一個清白,上網拜請的google大神給我個指引。
網路上找到的解決方式大概有兩種
1.茶葉水
2.醋+小蘇打


當天早上婆婆有泡茶,正好有剩下的茶葉和茶湯,第一個想到的方式就是用茶葉。


把茶葉和剩餘的茶湯到到燒焦的鍋子裡,煮滾,浸泡。
趁子鍋子還有餘溫時刷,結果無效。

再試試第二種方式:醋+小蘇打。
我是一開始就把醋倒到鍋裡加熱,水都煮滾了才想到忘了放小蘇打。

 
關掉瓦斯後直接把小蘇打放到滾水哩,接著就發生悲劇了!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化學作用,加入小蘇打之後,我原本平靜的熱水,就開始冒出滾滾泡沫,然後溢出來了。
因為我的鍋子燒焦的地方離鍋緣還挺進的,所以我的水位加得很滿,我的瓦斯爐具舜間淹水,根本來不及做任何反應。
連放在鍋子邊的豆漿都被溢出來的醋+小蘇打水加料了。
處理完溢出來的水後,又讓鍋子泡了一陣子,等水便成為溫後才開始刷鍋子。

將~~將~~這個方式很有用耶!


我的鍋子刷洗過後,又恢復它原本的面貌了。
重點是,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刷洗喔!
小蘇打跟醋真的是好用的材料啊!

下次再燒焦鍋子,不會再浪費時間是其他方式了,就用小蘇打+醋來處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