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回顧



百年的我發生好多事,生活的變化也很大。
雖然民國101年都已經過了好幾天,還是想把民國100年回顧一下。




百年傷心事
<傷心事第一名:玉琦的離開>
玉琦是傅大胖的堂弟,我的堂小叔。我與他的緣分,短短不滿六年。
我跟他熟,是因為我們一起開了嚮茶,有段時間我在家遊手好閒,也去店裡當了搖茶義工。那段時間,我才真正認識他這個人。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相處,他的離開,我比傅大胖還要難過。
我曾經問傅大胖,不是說好人會有好報嗎?為什麼他福分這麼薄?
傅大胖說:因為玉琦人太好了,好人不長命。
如果百年的記憶要項專利一樣選擇選擇一個代表圖,我的圖像會是那個我在加護病房中,看到的玉琦。
那個裝著兩台葉克膜,全身上下插滿管子,努力和病魔搏鬥的玉琦。那個畫面太震撼,讓我相信原來我也有三秒鐘掉眼淚的功力。
過幾天他就做百日,現在想起他,心頭仍然緊的很,眼眶還是很濕潤。
今年的家族團圓飯中,少了一個他。
以後傅小弟再也不能喝掉玉琦叔叔搖的珍珠奶茶了。

<傷心事第二名:媽媽的住院>
一直以來我阿母身體硬朗無病無痛,卻在奶奶喪事辦完沒多久,竟然住院了。
當發現哥哥傳簡訊給我告訴我媽媽住院時,我恨不得立刻可以出現在媽媽身邊。
即使坐高鐵新竹到台北只需要1個小時多一點,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還是不夠快。
媽媽初期的病症和玉琦開始時好像,讓我非常的害怕。
千叮嚀萬囑咐,要哥哥每天都跟我回報媽媽的情況,我好想一直陪著媽媽,
可是我有小孩要顧,也有工作要做,也只能在週末時陪著媽媽。
謝謝傅大胖的支持,讓我假日都可以無後顧之後到醫院陪媽媽。
那段時間有一種很深的愧疚感,從小到大,大病小病都有媽媽陪著我,
現在我長大了,可以照顧媽媽了,媽媽生病了,我卻不能常陪在身旁。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親情,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求回報。

<傷心事第三名:這是屬於我的小秘密>
說是祕密了,就不多說了。
那個傷口會小心的保護著,在心底留個位置給他,不能遺忘。

傷心事記錄完畢。
------------------------------- 百年開心事分隔線 ---------------------------------------------
百年開心事
<第一名:變瘦、變美、變健康>
真的要謝謝賀寶芙,都是跟自己比,百年的我真的有變瘦變美變健康。
我瘦到讓我的好朋友用很誇張的語氣問我到底有沒有去抽脂。
拜託,抽脂不會連胸部都抽掉好嘛!
變美,我其實一直很在意我的福相臉,瘦下來以後,我的下巴又再度出現了,雖然臉還是圓,但已經沒那麼福相了。瘦了13公斤,臉頰還沒有凹陷,真是太棒了!
變健康,我也是過敏兒,家族遺傳的鼻過敏,讓我從小一起床就要先去搶銀行,接著包水餃。例行公事持續至少20年。
更因為嚴重的鼻過敏,誘發了氣喘,陸續接受中西醫治療已經好幾年了。
開始使用賀寶芙的營養補充品並配合飲食控制,進行瘦身大計後,最明顯的身體改變是早起不再打噴嚏、流鼻水,身體變健康後抵抗力真的也變得比較好。
自從民國100年1月1日元旦當天晚上,我們全家一家四口的健保卡一起送上掛號台,那次感冒之後,即使我們家在怎樣病毒流竄,我都逃過一劫。
除了1月1日的感冒外,整整一年,我都沒有感冒耶!(拍拍手!)
過敏的問題仍然深深困擾我(主要要是因為氣喘),持續配合醫生治療已經一年了,藥物也慢慢降低劑量中。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完全停藥。

<第二名:重回職場且遇到一個好老闆>
工作在生活中站著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一直很在意自己喜不喜歡工作。
當我再也已經不能接受它、喜歡它的時候,我只好暫時放下它。
用一年的時間賭一個機會,很幸運的我賭贏了。
新老闆讓我對工作重燃起熱情,有了工作目標不會對未來茫茫然。
雖然工作還是一樣很辛苦,錢還是一樣領少少。
團隊裡多了一些新血,都是開心寶,和他們工作起來超愉快。
要謝謝傅大胖的支持,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加班,如果沒有他的支持,我會更辛苦。
也因為忙碌,對小寶貝們是有著深深的愧疚,希望新的一年加班的時間可以越少越好。

<第三名:圓了參加啦啦隊的夢想>
這個願望許了七年,終於在百年實現。
我還是很佩服自己把那封報名信見傳送出去的勇氣,
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是結果也很耀眼。
新的一年如果沒有那麼忙,我還想再參加一年耶!

------------------------------------------- 百年回顧分隔線 --------------------
回顧玩百年,那新的願望了!
還沒有許好耶!
但是有一個願望一定事,大家都要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