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 環島(6) 泰源幽谷看猴子

泰源幽谷的登仙橋旁和河谷裡,隨處可見成群的野生猴子。


台東往花蓮,我們一直猶豫到底要走山線還是海線,最後選擇了海線,繞一下路到泰源幽谷看猴子,這個景點完全是為了小鬼設計的。



泰源幽谷的牌樓就在台11線旁邊,我們在「水往上流」被大陸團嚇到後,就前往台11線上的東河包子準備買午餐前墊肚子的點心。從東河包子到泰源幽谷的牌樓,不到10分鐘的車程。我們帶著買來的2顆(傅小弟和我都餓了,車上就解決)東河包子,想要邊吃包 子邊看風景和猴子。

我也有做功課是要在登仙橋才能看猴子,但是我竟然沒有做好功課登仙橋在哪裡?原來登仙橋要通過泰源幽谷的牌樓,再往裡面開約10分鐘的車程。

我們在舊東河橋這裡欣賞風光時,傅小弟只在乎猴子在哪裡?但是,哪裡有猴子啊?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時,走在我們附近的旅人聽到了我和傅小弟的對話,好心的告訴我,要看猴子要再往裡面開大約10分鐘。得到這個情報後,馬上上車前往看猴子!

開了一段山路後,真的看到猴子了。

河谷裡有一小段步道可以散步,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下去走步道,只在登仙橋旁看猴子。

河谷旁的樹叢裡,有超多猴子的。牠們好厲害,就像泰山一樣從這棵樹盪到那棵樹,都不怕掉到河谷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觀。


前幾天從娘家帶上路的水果還有剩兩顆蓮霧,順手拿起來咬兩口後(因為好捨不得給),就給傅小弟拿去餵猴子。傅小弟一整個好開心啊!
倒是平時挺大膽的妞妞,不知道為什麼超怕猴子的,一整個瑟縮在拔拔身邊不肯靠近猴子。說要離開了,一下子就到車上坐好,想馬上離開這裡。

就在我們剛幫妞妞和傅小弟綁好安全帶,我才剛坐上車關上門,突然車子一整個大震動,又聽到傅大胖的怒吼聲,我嚇到了,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原來是另外一隻猴子跳上我們的車子要討食物吃,傅大胖沒有給,猴子生氣了,張牙舞爪、疵牙裂嘴要攻擊傅大胖,還在車上一直跳,後來傅大胖拿雨傘作勢要打牠,牠才離開。

傅大胖的結論為:這裡的猴子超兇猛,要小心。雖然不是全部的猴子都這麼兇,但是猴子臉上也沒有寫著「我很兇」、「我很乖」的字眼,所以真的是要小心。

在登仙橋看完猴子後,如果是要繼續走台11縣,一定要原路折返回到泰源幽谷牌樓再接台11線。我們就是想要探險,花了30分鐘在不知名的村莊裡學到這個經驗。

舊東河橋附近可以看到出海口,風景優美


泰源幽谷牌樓旁就有停車場和洗手間,還有舊東河橋可以欣賞風景,可以先前往登仙橋看猴子,在來這裡上洗手間和看風景。

2013環島日誌



1 則留言:

  1. 有狂犬病!
    東河登仙橋這裡不要去了喔!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E9%A9%9A%EF%BC%81%E9%BC%AC%E7%8D%BE%E8%AE%8A%E5%A5%BD%E6%8D%89%E2%80%A6%E7%95%B6%E4%B8%8B%E9%85%92%E8%8F%9C-8049162.shtml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