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物】鍋寶養生燉鍋


我很愛看電視購物,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在主持人說「趕快打電話 ~」的時候覺得,應該就是要立馬打電話,所以一開始有電視購物的時候,我也付出了不少學費,現在已經比較懂得「三思而後行」。

這台「鍋保養生燉鍋」我看它其實已經很久了,但是都忍了下來,一直到今年元旦檔期時,我終於覺得我要把它買進來才是。上網看過大家的評價分享後,終於下單了。這款鍋還不是下單隔天馬上就送到,大概也等了幾天才收到呢!



會買它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個人除了是水桶外,也是湯桶。平時婆婆煮的湯,幾乎都是我最捧場,偶爾煮煮自己喜歡喝的湯,卻因為每次一煮就要一鍋,一個人要喝至少一週,後來就覺得自己煮湯很沒意思。


這台「鍋保養生燉鍋」容量只有0.5公升,大約是一個人的分量,說是四個小時才耗1元電費。我的想法是,每次就煮一份自己喝的湯也不賴

網友說燉一鍋湯大約要3小時以上。


第一次試煮的是「木瓜排骨湯」。
燉煮大約兩小時,確定湯有滾,可能是因為這火力本來就是設定為「細火慢燉」,兩個小時的木瓜排骨湯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有入味。


第二次試煮是在隔天一樣還是木瓜排骨湯,這次睡覺前放下去燉,整個晚上都聞到湯香噴噴。這次燉煮的時間約6小時,除了木瓜幾乎入口即化,連排骨都好軟爛,讚!一樣的材料,一樣的水量,這次的成品湯量明顯少了很多。


第三次試煮「柿子雞湯」,因為覺得上次這樣燉煮6小時好像太久了,所以這次就加了定時器,定時四小時,這次雞湯也很入味,時間又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之後,是陸陸續續用了好幾次,每次都是「獨享杯」,到目前為止都是有肉類入湯,所以時間控制在3~4小時間,燉煮的過程香味四溢,個人覺得這鍋買的值得。


鍋內附有一小本食譜,內有幾道湯品的材料與做法,因為都不是我的菜,目前為止還沒做過。
這鍋有個小缺點,外鍋的邊緣如下圖標示處我覺得很危險。


收邊收的不好,鋁邊很銳利,似乎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割傷,所以每次拿都小心翼翼。電視購物一次要買兩支,一支攤算下來不到500元,我個人認為還是很划算。

6 則留言:

  1. 請問買這個燉鍋是一定有附食譜嗎?因為我之前也有買,可是打開後卻完全沒有看到食譜耶!!?

    回覆刪除
  2. 真好,我們家也是買兩個以為都有附食譜,結果我媽過很久才跟我說:連個本子的影子都沒看到。結果因為過很久了,我也不好意思跟訂購的地方說我們沒有拿到食譜,看來只能摸摸鼻子算了。但我媽說他當初也是衝著有食譜,才失心瘋下訂的說。

    回覆刪除
  3. 請問妳一下喔!要隔水加熱嗎?就是鋁鍋跟瓷鍋之間;因為朋友給我的,沒看到說明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隔水加熱,瓷鍋放進鋁鍋就可以了

      刪除
  4. (您好^^)好奇怪!!! 我也是電視購物買的,但是沒有食譜XDDD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