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壢龍岡-國旗屋 九旺米干


如果問我我最喜歡的食物有哪些?米干一定是其中的一項美食。
食物之所以好吃,除了味道,還會有其他的情感成分在。
米干對於我,就是這樣的一種食物。

有時候回想自己的大學時代,不禁要埋怨自己當初為何如此蹉跎光陰,沒能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璀璨的回憶。如今想起大學時期的快樂時光,似乎都與米干脫不了干係。所以吃米干對於我,不僅僅是懷念美食的味道,還帶著一股對於回憶的思念。

以往,我都很執著在「大鬍子米干」,因為那裡有屬於我的回憶。也不是所有的米干都會讓我回味無窮,之前要是遇到大鬍子米干沒開,去吃別家店,遇到的地雷也不少。


這家「國旗屋米干」是當地人 Ken哥推薦的,網路上也小有名氣,Ken哥說要幫我外帶已經經過了N年,我還是沒吃到。所以這天傅大胖提議去試試這家,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嘗試了。

這裡的菜色真豐富,菜單好大一幅。(這個攝影師到底是怎麼回事,照相技術有夠爛)

大鬍子米干的菜色就簡單許多,只有「米干」或「米線」、「蛋花」或「荷包蛋」、「要辣」或「不辣」。
國旗屋米干的菜色這麼多,害我盤算了好久到底要怎麼點。

上面的是大薄片,下面的是火燒涼拌。
火燒涼拌應該算是大薄片的另一種作法,但是多了酸辣味,都好吃,兩盤都是我一個人喀光。不得不提一下這裡的酸菜,在火燒涼拌中有加入酸菜,米干中也加了酸菜,這酸菜好好吃,很脆口,不又會太鹹,我個人覺得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我點了綜合米干,除了米干外還加了瘦肉和豬肝以及一個荷包蛋。
看起來似乎挺油膩的,但是吃起來不會覺得油。

這裡的荷包蛋是半熟蛋,真好吃。(大鬍子我愛加蛋花,還沒加過蛋包 -_-),瘦肉不會柴,豬肝的軟硬度也恰好。

國旗屋米干的作法是,你點了米干後,廚房工作人然才會依照你點的內容,就像鍋燒麵那樣,把湯和米干以及你點的材料放下去大火加熱,所以瘦肉和豬肝熟度才會那麼剛剛好。

這裡的湯頭還有個特色,就是有很重的油蔥味。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很重的油蔥,但是他的油蔥並不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與大鬍子米干相比,這裡的湯頭層次比較多,因為加了豬肝和瘦肉。
國旗屋米干這裡只有加蛋包(荷包蛋),沒有加蛋花。
國旗屋的米干也不會辣,要辣要自己加。

米干的口感兩家是差不多了,比起我之前吃過的地雷,以後要吃米干要讓我掙扎很久,到底要吃大鬍子米干還是國旗屋米干的?
(其實我嘴巴吃著國旗屋,心裡還在想等下要去外帶大鬍子,要不是時間有點晚了,還真的很想走過去外帶,大鬍子過了12點,就要碰運氣了)

等點餐的時候老闆一直出來招呼客人,不斷的告訴大家,一個人排隊點餐,其他人先找位子坐。米干會由工作人員端上,小菜自己拿。還說這個地區有三十幾家米干,有特色的只有她這家。

國旗屋米干應該是真的很有名氣了,吃的時候遇到超過大陸人也來吃。但是為什麼大陸人也知道來吃這個ㄌㄟ?我也不知道?

忠貞附近的眷村,改變超級大。就像新竹一樣,到處地蓋起了新大樓。跟我初來乍到時地景像已經是大不同。(有種歲月催人老的感嘆啊)

這篇不是「食記」嗎?怎麼我覺得像是在懷舊?

傅大胖的二阿姨也住在附近,本來想要順道去拜訪的,但是找了很久竟然找不到表哥的電話!最後也就作罷了!是說,傅大胖跟表哥好像很不熟,連電話都沒有。可是我明明上個禮拜才在表哥的高級跑車中照相啊!

↑↑表哥的高級跑車

國旗屋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電話:(03)466-6879
營業時間:早上5:00~晚上18:00

每年10月10日 上午09:00 國旗屋都會自辦升旗典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