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物】可愛動物圖形/不沾動物鬆餅烤盤


最近新買的玩具-鬆餅模/雞蛋糕模


話說自從傅小弟上小學後,我每天早上都要扮演「早餐店老闆娘」的角色。小客人有時候前一晚就要點餐,答應了他就不能端出不一樣的菜色,否則小客人會一早就臭臉。這個玩具是我為了扮演好「好媽媽」「早餐店老闆娘」角色所買的傢伙。

其實我也有插電的鬆餅機,但是因為清洗不便,以經很久沒有拿出來使用了。
前些日子尋找三明治夾(這也是早餐店老闆娘需要的工具)時,發現了這種模,湊免費就一起買了它。

在我想像中,我以為它的模應該大一點,我想應該可以拿來煎蛋的那種大小,我想拿來煎圓圓厚厚漂漂亮亮的蛋,就像麥當當滿福堡那樣。結果,收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我想太多。

今天由小助手妞妞協助材料的準備。
鬆餅的材料有:
A.市售鬆餅粉一包
B.雞蛋兩支
C.鮮奶隨意

ABC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搭配的巧克力醬的材料有
D.兒童專用營養蛋白混合飲料隨意
E.開水
DE混合攪備均勻備用

這個巧克力醬是最近從我幫體重從60公斤->50公斤,體脂36%->24%的王崴教練那學到的
材料準備好後就熱鍋了,當然,拿到鍋子後記得一定要先清洗一次再使用喔!


其實模具以經有鍍上一層不沾塗料,但是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大家還是建議要使用的時候要上一層薄油,所以我就用阿基師教的方法,在廚房紙巾上沾油後再用廚房紙巾塗上去擦模具,然後倒下鬆餅材料。
這個模具可以上下兩片模具整個拆開,而且超好組合。所以我一開始到入鬆餅料的時候,是先把模具的另一半拆開的。

看到冒泡泡後,再把另一片蓋上,然後翻面。

<第一次成品>

<第二次成品>

第二次的時候發現,鬆餅料不能加太少,不然型會不飽滿;也不能加太多,不然考完鬆餅就要洗瓦爐了。只要火侯抓的準,鬆餅皮不僅顏色上的漂亮,脫模更是容易,抖一抖就都自動掉下來了。

喜歡這種模具的主要因素還是清潔的問題,因為沒有那些電路,可以直接用清水沖,感覺就比不能用清水洗的插電鬆餅機乾淨幾百倍。

我越來越相信小鬼昰視覺系動物,一樣的材料用平底鍋煎出來,都沒有人要吃。換個可愛的模型做出來,就跟我說好好吃。
我買這些東西都是為了討好他們的嘴啊!絕對不是媽媽愛敗家。

傅大胖比較期待的市雞蛋糕,下次買好材料再來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