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 賓狗窩--露營初體驗


因為愛兒社的活動,我們才有了這次10/18的露營初體驗。
大人都不是第一次露營,但上一次露營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重點是小朋友,第一次露營,真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下一次,所以所有的東西都是用借的,例如帳篷;或是直接拿家裡現有的,例如餐具。

出發前的後車廂,塞滿滿的裝備

 小孩的座位還有塞點東西
後來觀摩大家帶裝備的狀況後,我覺得我們家小朋友的座位空間算是很寬敞的了。隔壁帳的同仁他們的小朋友要抱著棉被上山耶!

賓狗窩 是一個新的營地,是社團中同事家中親戚經營的,所以我們很早就先包場了。我們這次包場C區。 賓狗窩的營地位置其實真的不錯,腹地也大。像我們這樣包區,小朋友跑來跑去,活動空間直真是寬廣。雲豹家族中有很詳細的介紹這個營地。

 共有10個家庭參加此次大露營(應該算是大了吧!),但只有9頂帳篷,沒搭帳篷的那一組,去住親戚家的小木屋了,大人小孩加一家大概將近40個人吧。

因為沒路過營,所以早早出發,我們是第二戶抵達營區的。傅大胖開始搭他的第一頂帳棚。過程沒有很困難,但是搭外帳的時候還是要call-out一下借我們帳篷的阿鳳姊夫。這時,幸好傅大胖的手機已經跳槽到中華電信,不然,我的遠傳從過了花湖美地後,就處於拜天公的狀態了。



露營的這個周末,藍天白雲天氣好的不得了。傅大胖用google全影攝影軟體做了這張 C區全景圖


C區裡有給小朋友玩的沙坑喔!沙坑真是小朋友的天堂,爸爸媽媽的好幫手。
 

有個同事自己一打二,帶了兩個隻小猴子(小男生)參加這次露營,第二天早上自己說,她大兒子已經失蹤了一天,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來找他。沙坑的魅力真是無窮啊!

第一次露營,我覺得我自己很厲害。準備四餐的糧食,食材幾乎都用光。
因為我是懶媽媽,也沒在外這樣野炊過,深怕自己手旁腳亂,所以我把所有食材在家裡都洗好切好, 我自己覺得第一次這樣煮飯,也煮的還不賴。
倒是行前,為了怎樣才能吃到熱騰騰的白米飯做了一些功課,第一次野炊煮白米飯就成功,我覺得我很厲害!



賓狗窩晚上很漂亮,在大家都還在活動的時候,就已經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半夜傅大胖起床繳水費的時候,有叫我起來看星星,但是,入夜後天氣很冷,加上我從前一天晚上就忙到今天晚上,睡袋還是比較舒服。

雖然我沒有看到星空,但是前一晚有看到夕陽。

清晨有看到日出,夠了。
(我們家是第一戶起床的,傅小弟是所有小朋友最早起床的。)
清晨的天空超美麗

我們帶來的裝備差不多有這些,這張是回家前拍的,吃的東西都已經被消滅了,少了一點點。
 東西塞進車子裡,打包準備回家。






我們的第一露其實感覺還不賴,小孩自己會去找伴玩遊戲,大人也有機會好好聊聊天,只要不要常常被其他小孩投訴(我們家都是被投訴的那個),我其實覺得還不錯。只是被網路制約的傅大胖覺得沒有3G訊號,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要謝謝各位一起露營的朋友們,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經驗。也要謝謝幾乎借給我們全套設備的小姐姐,尤其那溫暖的睡袋,讓我們晚上睡了一個好覺。

傅大胖說他不排斥再次露營,但是要有朋友陪,所以,大家都懂我的意思了吧......................

<濱 狗窩 營地聯絡方式>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天湖九鄰196-5號(油羅山產業道路)
電話:0932-040-115
FB: https://www.facebook.com/bingohome12?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