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古早味蛋餅



上週在鄉下阿婆家帶回舅媽的開心農場生產的很多蔥,因為婆婆沒有消滅它的意思,只好我來消滅它,但我又沒有在煮飯,所以就想到了來做蛋餅吧!




 我的材料是
雞蛋  ...............1支
中筋麵粉..........6匙
地瓜粉  ...........1匙
水 ...................適量
蔥 ..................很多很多

這樣的麵粉比例比較Q,不是脆皮的,如果要脆皮,可能要在研究一下粉的比例。




我的「匙」並不是料理用的匙,是我平時用來量營養植物奶的湯匙,不過就是有依照上面的比例


做法,先把粉類+蛋+適當的水攪拌均勻,水建議是慢慢加入,避免加太多,使粉漿太稀。
在前一晚我就把粉漿打好,放過夜,隔天早上才拿出來煎。

本著實驗精神,我連煎餅的方式都試了三種。


第一種方法:
1. 蛋餅糊放入平底鍋中,搖晃鍋子讓餅糊散開,然後加入蔥花。
2. 兩邊煎熟後,起鍋。
3. 打入蛋液搖晃鍋子,讓蛋液散開
4. 蛋快熟食再加入煎好的餅皮。
5. 然後加入肉鬆和起司,捲起來,起鍋。
這樣的做法,餅皮、蔥、蛋,好像沒有融合一體的感覺。


第二種方法
1. 蛋餅糊加入蔥花打勻後,放入鍋中,搖晃鍋子讓餅糊散開。
2. 餅皮雙面煎熟後,起鍋。
3. 打入蛋液搖晃鍋子,讓蛋液散開
4. 蛋快熟食再加入煎好的餅皮。
5. 然後加入肉鬆和起司,捲起來,起鍋。
 這樣的做法, 就跟平常買現成的餅皮做起來差不多了。


第三種方法
1. 蛋餅糊加入蔥花打勻後,放入鍋中,搖晃鍋子讓餅糊散開。

2. 馬上打入蛋液並搖晃鍋子,讓蛋液跟著餅糊散開
3. 蛋餅糊雙面煎熟後,加入肉鬆和起司,捲起來,起鍋。
 這樣的做法,感覺蛋跟餅完成就是一體了,也很好吃。


成品照被老公拍得有點醜,就不特寫了。
 這樣煎出來的蛋餅,跟一般外面買的不太一樣,但是好吃幾百倍。
準備材料其實也不太麻煩,我這樣的配方剛好夠我們一家人早餐吃,
重點是食材都是自己準備,也沒有加太多油,吃的比較安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