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雅的故事(4)


我是一個又懶又怕餓的人,所以一直以來都對減肥不太有興趣。
我發現王崴和容綺教我的減重方法,很簡單又不會餓肚子。減重期間我剛好去參加肚皮舞課,舞衣都是要露出肚子的。同學熟了以後曾經悄悄問我,我是不是坐月子期間沒有綁腹帶?有~~~怎麼沒綁,每天把自己綁的緊緊的,結果.....
執行體重管理計畫
第一個月我減了1.8公斤,聽說這樣的速度很慢。
第二個月,累計減了4公斤,體脂肪減了2%
第四個月,累積減重 6.8 公斤,體脂減少 6%,其實到這時候我就已經超開心~開心~開心的了!因為我已經來到婚前的體重53公斤了,而且是當時進10年的體重新低!上肚皮舞課時,老師還跟同學說,那幾個月,我的肚子好像生了一個小孩啊!

然後,我的育嬰假結束了,回去職場上班了。
記得當時去跟新老闆面試時,他問我請育嬰假是去減肥的嗎?
很久不見的好同事問我,不會真的是偷跑去抽脂吧?拜託!我怕痛,抽脂這種事情我不會想做.....

後來忙工作,就比較少記錄身體的變化了,但是,我一直很清楚,要不復胖,一定讓體脂肪降到標準。爆忙的工作,有時候真的會讓我失控大吃歪歪的食物,幸好我的飲食管理方法很簡單,重新調整飲食後,體重體脂就又可以回到正常範圍。

有些人可能會說,好好運動就好啦!但,對於一個沒有運動習慣、工作忙碌、還有幼子的職業婦女來說,飲食控制可能真的是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法。
有些人或許可以靠運動瘦下來,但是,我真的不行,管好我的嘴巴是比較容易的。

因為在減重的過程中,每個月都會去參加顧客日,從中開始找出自己的飲食地雷。容綺說得沒錯,維持真的比減重重要。歪歪的食物吃多了,身體也會很誠實地告訴你。
天天量體重,建立新的飲食習慣,自然就能輕鬆維持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