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樂團】第一次市賽比賽團資格考


小妞在今年(107學年度)通過考試順利升上A團,
A團就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



團長一直說,去年度的A團,是弦樂團成軍以來,實力最強的A團。
本年度A團是成軍以來實力最 "特別" 的A團,我們真的要好好努力。
每一次的比賽,不是A團的成員就能參加比賽,我們還有比賽團的選拔。
在選拔賽前,團長和小朋友約定好了規則,每個人都要依據規則來做,
否則可能就直接失去比賽資格。

小妞對於自己的資格非常愛惜,常常都跟我計較著練習時數。
雖然她也會摸魚,但她還是知道自己每天都有自主練習的時數,
知道時間到了要開琴並練習,
就算當天不想練習,她也會會補時數的計畫。
她的堅持,常常讓媽媽覺得非常佩服。



考前,她自己還有做自己的數字看板
每一次比賽都要考資格考,上學期一次市賽,下學期一次全國賽。
她自己算一算,她總共有6次比賽機會。


對於小妞的小提琴,媽媽我就是一個鐵粉,不管她怎麼拉,我都覺得好棒!
可是對於小提琴,我甚麼都不懂,我所能做的,就是支持與陪伴。
所以,弦樂團的活動我積極參與;小妞的練習,我盡量陪她。
(其實如果小情人也找到自己的興趣,願意像小妞這樣投入,我也會這樣支持他。)


2018.10.20 終於來到小妞人生中第一次比賽資格考。
因為以前沒經歷過,所以她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把握?



考前,她很緊張。
她的考試順序是比較晚的,等到天都黑了。
這次的考試是,考完是老師會直接講評,點出問題點在哪?
但是結果並不是當場公布。

小妞在等待的時候,看到了幾個學姐都哭著走出來,
小妞有一瞬間臉色頗為不佳,
後來同梯的同學到了,一起練習準備,心情才好像又放鬆了點。



晚上七點多,終於輪到她考試了。




考完試立刻講評。
因為有隔音,其實外面聽不到裡面說什麼。
她出來時是含著眼淚的,但沒有哭泣。
我問她妳還好嗎?她只說想要趕快回家。

小妞因為考試,午餐吃不多,又等待了一個下午,
本來以為她會很餓,她卻跟我說她吃部下晚餐。
看起來心情真的很沉重。

因為想讓她吃點東西,所以全家人陪著她上街逛逛。
可能因為在街上心情放鬆了,我問她老師給你的講評是什麼呢?


她說:老師問我幾年級,怎麼拉的速度這麼慢?
我說我四年級,老師還說以為我三年級。




除了這個外,老師沒有特別說什麼?
她其實很在意,她也有自覺,因為緊張,速度拉慢了,拉得比平時練習時不好。
我只能安慰她,考完了,就別想那麼多,等待成績出爐吧!

到了成績公布的那天,小妞從七點到家後一直不停地問我:公布了嗎?公布了沒?
還一直拿著我的手機滑來滑去,但一直沒有消息出來。
一直問到了九點,終於公布了!
小妞通過這次的資格考,她可以參加比賽了!

雖然取得代表團資格很開心,但是前輩們說,之後的練習也是很辛苦的。
沒有問題,我的小妞一定可以通過考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