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新村一日遊

南投市一個我很陌生的城市,中興新村我也從來沒有去過。
我們家寒假,小孩只有寒假只有星期一自由的,剛好遇到爸爸要出差,於是我們就安排到中興新村一日遊囉!



要配合爸爸上工的時間,所以我們也是早早就要出發。
中興新村是一個很適合騎腳踏車邊走邊玩的地方,送爸爸上工後,我們就去租借腳踏車。
這裡租車好便宜唷!
100元讓你騎到老闆打烊!(不知道假日是不是也是這樣!)


超推薦東益腳踏車店,老闆超耐心地幫我們調整適合的車子,推薦我遊玩路線,
出發前還幫我們母子三人拍了合照!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大膽,因為兩小其實沒有公路騎車的經驗。

上次帶小妞騎去娘家後面的市場,因為人車太多,小妞當場就嚇呆了,最後是用牽車的方式走回阿公家。

為了這天的腳踏車行程,前一天拔拔又把家裡的腳踏車整理好,讓我帶著小妞去住家附近晃晃,這算是小妞的第一次公路經驗。
(但~~我家後面基本上也沒什麼車啊!)

因為拔拔上次去中興新村時,覺得這裡的車流量真的很少,所以我才大膽地想要嘗試一下!
還好一切平安順利!小妞也愛上騎腳踏車!
(離題了~~~)

我預計的景點與達成狀況
❌椰林大道:其實我沒有找到這在哪?
綠色隧道
✔中興新村牌樓
✔圓環鐘:拍照記錄
❌親情公園:正中午路過拍照記錄
兒童公園
❌耶斯列花園:沒找到在哪裡
中興市場
郵局郵票牆
中興會堂
❌台灣歷史文化園區:星期一休館,外面拍照記錄
❌文學步道:沒找到在哪裡


我的行程是這樣的
1.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文獻路2號,先生去這裡面的工研院中分院洽公。這棟建築很有特色,我們目送先生的背影去上工

 ▲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主建築

 2.黑狗兄手工餅舖:在第三市場,開車去的,因為肚子餓了要先吃飽才有體力騎車,但其實繞路了,然後就發現很多名單店家都休息了

3. 東益腳踏車店:租車,其實這就在創新園區後面的路上,超近的



車行對面的警察局旁的樹屋


4. 光明公園:東益腳踏車行附近的公園,騎著騎著就遇到了,然後就停下來玩了



5.中興新村牌樓+圓環鐘+親情公園:從4景點過沿著中正路騎去大約需要20分鐘,中正路車子比較多,路上我其實滿擔心小妞的,不過都很順利。親情公園其實就在圓環旁邊。
 

  ▲ 中興新村牌樓

平日真的沒什麼車,好想站道路中間去拍(有注意安全),但只要我站到馬路上去,兩小就哀哀叫,說這樣太危險,所以只能站在路邊拍

 ▲ 圓環鐘

6.台灣省政府:

 ▲台灣省政府




之後就沿著光華路一直騎,就會遇到第一市場,再往前就會遇到中興員工消費合作社

 
 ▲ 星期一中午很安靜的第一市場

7.中興員工消費合作社:這其實就在要去尋找郵票牆和親子公園的路上,在這裡休息放風吃午餐,老夫子、老胡、王品桂花酸梅湯都在這。


 ▲中興員工消費合作社

合作社的大門(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巷子裡,隔壁就是萊爾富,不在光華路上。沿著光華路一直騎,會先遇到王品桂花酸梅湯跟老夫子

▲ 中興消費合作社的另一邊入口,老夫子就在牌樓下

8.兒童公園或叫光華公園:小孩天堂




9郵票牆:這裡是中興郵局,就在兒童公園對面,小孩放生兒童公園,大人就可以盡情去拍照

 
▲ 郵票牆

 ▲ 中興郵局門口兩個可愛的郵差娃娃

10.大操場:也在兒童公園對面

11. 中興大會堂


▲ 中興會堂
那台車就停在那,怎麼都避不開 

12.第三市場:路過,路上都沒有車,看到路兩旁的樹木才想起來這裡就是綠色隧道

 
▲ 第三市場前的綠色隧道


 
 ▲星期一下午也是空空蕩蕩的第三市場
我殘念的正點牛乳大王對我揮手說bye bye

13.國史館:這裡已經靠近創新園區,我們也要收工了



14.光明公園上廁所,再回到東益腳踏車店還車
 
除了景點,其實我最在意的還是吃。

以下是有吃到的

黑狗兄手工餅舖:豆漿、胡椒餅
老夫子餐廳:紅油炒手、小排骨麵
中興王品桂花酸梅湯:光榮里的圖書館前方小市集區(光華路88號)

老夫子的紅油炒手,真的讓我回味耶!不辣,微麻,超好吃~~

沒吃到的殘念就不記錄了


這樣的行程還不包含在路上亂鑽巷子探險,巷子都是通的,連小孩都可以發現是在繞圈圈。
我們從10:30左右開始騎,到最後還車是15:30左右,其實媽媽的屁股很痛。
一上車小孩就睡死了~~

我好喜歡中興新村喔~~因為這個季節來,到處都可以聞到我最愛的桂花香。
中興新村有很多公園,公園裡幾乎都有廁所和遊樂器材,真的很適合放風小孩。
很多小巷子其實可以騎車冒險,然後就會發現有公園,就又可以玩一陣子。
我們是平日去的,假日我就不知道人潮/車潮多不多囉!
這裡的道路坡度很平緩,騎起來不費力,也不像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有大風,真的很適合騎車。

<<店家資訊>>
🖍東益腳踏車店:南投市中興路16號TEL:(049)2337000(049)2337000

🖍第一市場店家:光明一路上
南京老戴脆皮臭豆腐:只有營業五六日、希谷早餐

🖍第三市場店家:光榮西路上
正典牛乳大王、北方麵食館、黑狗兄手工餅舖、黃媽媽小籠包、高媽媽麵店、成都牛肉麵館
 
🖍中興員工消費合作社
(兒童公園旁或叫光華公園) (光華路88號)
中興王品桂花酸梅湯老夫子餐廳:紅油炒手、小排骨麵  、烤玉米、萊爾富

🖍梅園餡餅:中正路和中學西路(週一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